WFU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談判高手不會教你的交涉技巧 活動紀錄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糊里糊塗地就成了這次活動的主辦人。距離上一次辦活動(第五屆成大醫學營總召)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啦!


台南的演講學習活動由白袍旅人楊為傑醫師(下圖右二)辦出名氣後,一掃台南市學習沙漠的刻板印象,證明台南人或是南部還是有許多熱愛學習的人,願意花錢花時間來參加優質的活動。


認識李河泉老師是因為參加了超級領導力初階班和進階個案班。老師生動幽默的講課方式,還有因為二十年職場經驗所淬煉出來的知識寶藏,讓我印象深刻。這麼優質的老師,我也希望可以分享給我的朋友。於是後來促成了這次的活動(活動官網)。


這場演講的票,開賣當天中午八分鐘就完售。有許多朋友私訊問我哪裡還能買到票,我只能一一跟他們道歉,說下次請早。說真的我沒有預估到河泉老師在台南的市場也有這麼大,票會這麼搶手,否則就去租台南棒球場啦!

生活中其實到處都是談判的例子。無論是跟另一半、家人、同事,甚至是患者,常常都需要談判和溝通的技巧。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恐怖,隨時要殺個你死我活的樣子。但是在我的認知中,談判不是要決勝負,要得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各取所需、共創雙贏」。

這次的活動除了演講以外,還規劃了課前的打卡活動還有課後心得募集。希望才參加的朋友除了聽到優質的演講內容外,也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和更多人交流。

開場我邀請了網路著名的部落客醫師「亂世俠醫」楊智鈞醫師。楊醫師受河泉老師的貼身指導最多,他形容認識河泉老師對他來說根本是「人生的大爆炸」,開啟了一個新的宇宙。


李河泉老師運用了大量的實例來講述談判的兩大心法與三大招式,聽到全場不斷的笑聲,還有會後許多人意猶未盡的樣子,我知道這場活動成功了!河泉老師和團隊過去辛苦的籌備在這時候都值得了。





真的真的很感謝所有的人,能讓昨晚的活動圓滿成功。

感謝 李河泉老師帶來的精彩演講。短短兩小時的演講,背後是二十年經驗與超過兩百小時的精心準備。

感謝「南霸玩」團隊所有的成員滿腔熱血無償義務幫忙:
黃菁樺的精美海報還有課前投影片。(已經被老師拿會去當紀念了)

顏宏斌帶領現場組與 楊宇帆、 陳盈君 、Lake Wu將現場處理得井然有序。

白袍旅人楊為傑醫師充當司機還有現場顧問。陳畊仲醫師現場指導坐鎮。

王冠欽醫師 處理報名系統與金流。

楊智鈞醫師熱力開場。

當然,也要用力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本活動部分經費由 佳宇牙醫診所太陽體能運動空間 永康店 TrainForFun CrossFit 贊助。



結餘款全數捐贈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國內外收養出養服務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