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骨科魂簡報教室3 上課紀錄


骨科魂簡報教室在2016年初來到了第三梯。這次的同學是正在骨科實習的一組實習醫學生六位。小班教學有小班教學的好處,互動可以更多,討論可以更深入。

論簡報設計,網路上那一群「強者我朋友」比我出神入化多了,所以我把課程目標放在開啟同學的簡報視野,讓同學可以了解這些視覺化輔助的技巧,可以為自己的報告甚至職業生涯加分不少。


就算只有六個人,來一下分組競賽也是必要的。上課中的範例大多是從同學課前繳交的投影片來修改,並且留幾個案例讓同學當場討論、修改,並上台分享。



只有透過自己的思考,才能對簡報概念有更深的體會。只有透過實戰,才能將簡報技巧內化成自己的技能。



來看看同學的學習心得精選吧!這一次的同學全數準時繳交心得!真是太感動了!經過我內心交戰激烈的評選,得獎的是:



吳泓熹醫師 [簡報是演講藝術的其中一環]

吳醫師除了注意到醫學簡報設計的概念外,也觀察到上課進行的分組、搶答、回顧、實例分析等安排,可以說觀察入微。恭喜吳醫師,獲得王永福著作「上台的技術」一本。

其他同學的心得也很值得一看喔!

人外有人,我想要更往前進 (郭亮寬 醫師)
簡報設計的秘訣就是用心在細節裡 (葉廷偉 醫師)
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醫學簡報課 (謝佩珊 醫師)
這是一場震撼教育 (羅翌寧 醫師)
一堂生動又實用的簡報課 (黃詩芸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