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骨科魂簡報教室2 上課紀錄




這次是醫學簡報速成班更名為骨科魂簡報教室後初次上課。幾位同學主動學問我是否可以分享一些醫學簡報技巧,最後就促成了這次的課程。



透過互動討論的方式,讓同學自己修改自己課前上傳的投影片。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課程無法讓同學成為簡報大師或是演講冠軍,我把課程的目標定位在「引起同學對於簡報技巧的興趣」。其實只要引起學習動機,網路上多的是資訊與學習資源,同學只要看到了另一個境界,自然會展開「英雄的學習旅程」剩下的就不用老師費心了。



來看看同學的學習心得精選吧!



這次心得王競爭激烈,只有符合準時繳交與內容豐富兩個條件才有機會入選。

得獎的是牛文昀醫師: 製作簡報的十個小技巧

牛醫師的簡報其實在同儕中已經是超牛逼的,在骨科英文病例報告中以圖像化的運用加上適度的動畫將病例與文獻回顧很清楚地呈現獲得首獎此次上課她將課堂上所有的簡報案例濃縮成十個需要注意的點整理歸納的方法十分強大

牛醫師若要再更上層樓,已經不是投影片設計的問題,剩下的就只是實戰經驗了!恭喜牛醫師,獲得王永福著作「上台的技術」一本。


其他同學的心得也很值得一看喔!


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機會 (薛成巽醫師)

物超所值的簡報課 (郭育睿醫師)

真正鍛鍊的,是你的心 (周志傑醫師)

用心做簡報,好看又好玩 ( 許哲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