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國際期刊成果發表: 護理師也是人工關節手術成功的重要推手!



成大醫院骨科關節重建團隊最近發表了努力的成果,刊登在國際的期刊。這一篇成果發表證明了護理師在手術前後的努力,可以有效加快病人的恢復速度,並且進一步改善手術後的生活品質。

人工膝關節手術是一個目前非常普遍的手術。根據研究顯示,在有良好的關節重建團隊,以及手術量比較大、比較有經驗的醫院,病人不但恢復的速度快,滿意度也比較高。


一個完整的關節重建團隊,絕對不是只有執刀的主治醫師一個人一枝獨秀,而是有許多各種不同專業領域的人一起組成,包括骨科醫師、麻醉科醫師、開刀房護理人員、麻醉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等等。一個運作良好的團隊才能創造最佳的結果。

這個研究結果的內容展示了成大骨科的專科護理師的努力成果。在手術前一天以及手術後每一天都,教導病人一套有效的復健活動,並監督執行,可以有效幫助病人恢復行動力。

這一套專業的復健運動LEMST主要以"迷你深蹲"(mini squat)練習為主。在保持上半身直立,雙手扶助欄杆,核心肌群用力的狀態下,膝蓋開始練習彎曲,約15-30度,再加上其它一些復健動作。這套運動患者可以回家也可以自己做,自家就可以自主訓練,免去許多舟車勞頓。

研究證實有病房護理師團隊介入教導,病人的生活品質可以恢復得比較好,而且手術的膝關節也可以恢復得比較快。再次證明人工關節手術的成功,是一個團隊努力的成果。明星球員光芒短暫,明星團隊史上留名!

如果您在醫療院所得到了良好的照顧,接受了一次成功的手術,除了感謝幫您執刀的手術醫師之外,不要忘了感謝在背後默默付出的醫療團隊。

5月12日就是國際護師節。再次感謝各位白衣天使的默默付出。您們的付出都會留下痕跡,大家都會看得見。


立刻掃碼或點擊連結加入 [骨科魂健康講座LINE@] 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