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提神能量飲料的潛藏危機



如果你喜歡在運動時來罐能量飲料提振精神與運動表現,這篇文章值得你花一分鐘讀一讀!

美國運動醫學院(ACSM)在稍早(2018年2月9日)發佈了一篇關於能量飲料的聲明。最重要的重點有兩點:

1. 能量飲料不適合青少年及小孩飲用。飲料廠商不應該對青少年、小孩行銷或販賣能量飲料。

2. 千萬不要在激烈運動的前、中、後飲用能量飲料。它可能會增加猝死或其他不良影響的風險。

醫生說我髖關節骨頭蛀掉,不是白蟻,原來是因為...




四十五歲的陳先生右側鼠蹊部已經酸了兩年,最近幾個月更是痛到不能走路。他在診間跟我說:「我只有在晚上喝高粱的時候比較舒服。其他時間根本都在痛!」

經過X光檢查,發現陳先生的髖部出了問題。用來承受上半身重量的股骨頭已經壞死了。就像被白蟻蛀掉的木頭一樣,千瘡白孔,最後無法承受重量而坍塌了。

陳先生接受了微創髖關節置換手術後,才恢復了行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