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超級領導力進階個案班參與心得



職場既競爭又合作


人與人之間,不斷地發生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職場生活,永遠比想像的更加複雜。

上次參加李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基礎班,學到了一些基本的「做人做事的道理」。為了進一步了解如何將所學的概念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這個週五特別將手術排開,北上參加「超級領導力進階個案班」。

「超級領導力進階個案班」整天都是以個案討論的方式進行,老師完全沒有用到任何一張投影片。課前兩週參加的學員會拿到個案內容,閱讀後分組討論並發表。課堂上並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學員實際思考每一位個案中的角色如何解決自己所面臨的問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人生最重要的小事:謝文憲(憲哥)台南講座


憲哥的豐功偉業無須在此多說,Google「謝文憲」三個字就可以找到滿坑滿谷的資料。除了是目前台灣的王牌企業內訓講師外,憲哥也寫了幾本暢銷書,更是商業週刊和蘋果日報的專欄作家。

今天要紀錄的是當天講座的心得與啟發: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呼吸貓衛教講座: 衛教也可以很不一樣

 

衛教也可以不一樣


這個週六下午楊為傑醫師邀請人稱呼吸貓老師的台北醫學大學生理學科副教授林佑穗老師來到成大舉辦講座,分享如何進行生動有趣又有效的衛教。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接受人工關節手術是否可以幫助減重?



大家或許都知道肥胖的人較容易有髖關節或是膝關節退化的問題。減重與適度運動是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最好方式

但是現實生活中最常聽到患者的抱怨則是:「我因為關節發炎疼痛,所以無法運動,以至於瘦不下來!」

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心得

作者:成大醫院 骨科部 戴大為 醫師


innovarad


做好簡報,對我的意義!


在醫院的工作常常會有上台簡報的機會,你可以選擇花一個小時,貼貼文字就上場,也可以選擇花點心思,使用視覺化的投影片,並加以練習後上場。選擇無關對錯,就看你覺得一堆工作中孰輕孰重。